每日靈糧

申命記 30

讀經時間:2019-11-04
1 我所陳明在你面前的這一切咒詛、都臨到你身上、你在耶和華你 神追趕你到的萬國中、必心裡追念祝福的話。
2 你和你的子孫、若盡心盡性歸向耶和華你的 神、照著我今日一切所吩咐的聽從他的話、
3 那時、耶和華你的 神必憐恤你、救回你這被擄的子民、耶和華你的 神要回轉過來、從分散你到的萬民中、將你招聚回來。
4 你被趕散的人、就是在天涯的、耶和華你的 神也必從那裡將你招聚回來。
5 耶和華你的 神必領你進入你列祖所得的地、使你可以得著.又必善待你、使你的人數比你列祖眾多。
6 耶和華你 神必將你心裡、和你後裔心裡的污穢除掉、好叫你盡心盡性愛耶和華你的 神、使你可以存活。
7 耶和華你的 神必將這一切咒詛加在你仇敵、和恨惡你、逼迫你的人身上。
8 你必歸回聽從耶和華的話、遵行他的一切誡命、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。
9 你若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、謹守這律法書上所寫的誡命、律例、又盡心盡性歸向耶和華你的 神、他必使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、並你身所生的、牲畜所下的、地土所產的、都綽綽有餘.因為耶和華必再喜悅你、降福與你、像從前喜悅你列祖一樣。
10 見上節
11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誡命、不是你難行的、也不是離你遠的。
12 不是在天上、使你說、誰替我們上天取下來、使我們聽見可以遵行呢.
13 也不是在海外、使你說、誰替我們過海取了來、使我們聽見可以遵行呢。
14 這話卻離你甚近、就在你口中、在你心裡、使你可以遵行。
15 看哪、我今日將生與福、死與禍、陳明在你面前。
16 吩咐你愛耶和華你的 神、遵行他的道、謹守他的誡命、律例、典章、使你可以存活、人數增多、耶和華你 神就必在你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、賜福與你。
17 倘若你心裡偏離不肯聽從、卻被勾引去敬拜事奉別神、
18 我今日明明告訴你們、你們必要滅亡、在你過約但河進去得為業的地上、你的日子必不長久。
19 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、我將生死、禍福、陳明在你面前、所以你要揀選生命、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。
20 且愛耶和華你的 神、聽從他的話、專靠他、因為他是你的生命.你的日子長久、也在乎他.這樣、你就可以在耶和華向你列祖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、起誓應許所賜的地上居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