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靈糧

哥林多前書 6

讀經時間:2019-07-16
1 你們中間有彼此相爭的事、怎敢在不義的人面前求審、不在聖徒面前求審呢。
2 豈不知聖徒要審判世界麼.若世界為你們所審、難道你們不配審判這最小的事麼。
3 豈不知我們要審判天使麼、何況今生的事呢。
4 既是這樣、你們若有今生的事當審判、是派教會所輕看的人審判麼。
5 我說這話、是要叫你們羞恥。難道你們中間沒有一個智慧人、能審斷弟兄們的事麼。
6 你們竟是弟兄與弟兄告狀、而且告在不信主的人面前。
7 你們彼此告狀、這已經是你們的大錯了.為甚麼不情願受欺呢.為甚麼不情願喫虧呢。
8 你們倒是欺壓人、虧負人、況且所欺壓所虧負的就是弟兄。
9 你們豈不知、不義的人不能承受 神的國麼。不要自欺.無論是淫亂的、拜偶像的、姦淫的、作孌童的、親男色的、
10 偷竊的、貪婪的、醉酒的、辱罵的、勒索的、都不能承受 神的國。
11 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.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、並藉著我們 神的靈、已經洗淨、成聖稱義了。
12 凡事我都可行.但不都有益處。凡事我都可行、但無論那一件、我總不受他的轄制。
13 食物是為肚腹、肚腹是為食物.但 神要叫這兩樣都廢壞。身子不是為淫亂、乃是為主.主也是為身子.
14 並且 神已經叫主復活、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叫我們復活。
15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是基督的肢體麼.我可以將基督的肢體作為娼妓的肢體麼.斷乎不可。
16 豈不知與娼妓聯合的、便是與他成為一體麼.因為主說、『二人要成為一體。』
17 但與主聯合的、便是與主成為一靈。
18 你們要逃避淫行。人所犯的、無論甚麼罪、都在身子以外.惟有行淫的、是得罪自己的身子。
19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麼.這聖靈是從 神而來、住在你們裡頭的.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.
20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.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 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