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靈糧

利未記 21

讀經時間:2019-07-04
1 耶和華對摩西說、你告訴亞倫子孫作祭司的說、祭司不可為民中的死人沾染自己。
2 除非為他骨肉之親的父母、兒女、弟兄、
3 和未曾出嫁作處女的姐妹、纔可以沾染自己。
4 祭司既在民中為首、就不可從俗沾染自己。
5 不可使頭光禿、不可剃除鬍鬚的周圍、也不可用刀劃身.
6 要歸 神為聖、不可褻瀆 神的名、因為耶和華的火祭、就是 神的食物、是他們獻的、所以他們要成為聖。
7 不可娶妓女、或被污的女人為妻.也不可娶被休的婦人為妻、因為祭司是歸 神為聖。
8 所以你要使他成聖、因為他奉獻你 神的食物.你要以他為聖、因為我使你們成聖的耶和華是聖的。
9 祭司的女兒若行淫、辱沒自己、就辱沒了父親、必用火將他焚燒。
10 在弟兄中作大祭司、頭上倒了膏油、又承接聖職、穿了聖衣的、不可蓬頭散髮、也不可撕裂衣服.
11 不可挨近死屍、也不可為父母沾染自己.
12 不可出聖所、也不可褻瀆 神的聖所、因為 神膏油的冠冕在他頭上.我是耶和華。
13 他要娶處女為妻。
14 寡婦或是被休的婦人、或是被污為妓的女人、都不可娶.只可娶本民中的處女為妻。
15 不可在民中辱沒他的兒女、因為我是叫他成聖的耶和華。
16 耶和華對摩西說、
17 你告訴亞倫說、你世世代代的後裔、凡有殘疾的、都不可近前來獻他 神的食物.
18 因為凡有殘疾的、無論是瞎眼的、瘸腿的、塌鼻子的、肢體有餘的、
19 折腳折手的、
20 駝背的、矮矬的、眼睛有毛病的、長癬的、長疥的、或是損壞腎子的、都不可近前來。
21 祭司亞倫的後裔、凡有殘疾的、都不可近前來、將火祭獻給耶和華、他有殘疾、不可近前來獻 神的食物。
22  神的食物、無論是聖的、至聖的、他都可以喫。
23 但不可進到幔子前、也不可就近壇前、因為他有殘疾、免得褻瀆我的聖所、我是叫他成聖的耶和華。
24 於是摩西曉諭亞倫、和亞倫的子孫、並以色列眾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