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靈糧

民數記 3

讀經時間:2019-09-02
1 耶和華在西乃山曉諭摩西的日子、亞倫和摩西的後代如下.
2 亞倫的兒子、長子名叫拿答、還有亞比戶、以利亞撒、以他瑪。
3 這是亞倫兒子的名字、都是受膏的祭司、是摩西叫他們承接聖職供祭司職分的。
4 拿答、亞比戶、在西乃的曠野向耶和華獻凡火的時候、就死在耶和華面前了、他們也沒有兒子.以利亞撒、以他瑪、在他們的父親亞倫面前供祭司的職分。
5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、
6 你使利未支派近前來、站在祭司亞倫面前好服事他。
7 替他和會眾在會幕前守所吩咐的、辦理帳幕的事。
8 又要看守會幕的器具、並守所吩咐以色列人的、辦理帳幕的事。
9 你要將利未人給亞倫和他的兒子、因為他們是從以色列人中選出來給他的。
10 你要囑咐亞倫和他的兒子、謹守自己祭司的職任.近前來的外人必被治死。
11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、
12 我從以色列人中揀選了利未人、代替以色列人一切頭生的.利未人要歸我。
13 因為凡頭生的是我的、我在埃及地擊殺一切頭生的那日、就把以色列中一切頭生的、連人帶牲畜都分別為聖歸我、他們定要屬我.我是耶和華。
14 耶和華在西乃的曠野曉諭摩西說、
15 你要照利未人的宗族、家室、數點他們.凡一個月以外的男子、都要數點。
16 於是摩西照耶和華所吩咐的數點他們。
17 利未眾子的名字是革順、哥轄、米拉利。
18 革順的兒子、按著家室、是立尼、示每。
19 哥轄的兒子、按著家室、是暗蘭、以斯哈、希伯倫、烏薛。
20 米拉利的兒子、按著家室、是抹利、母示。這些按著宗族是利未人的家室。
21 屬革順的、有立尼族、示每族.這是革順的二族。
22 其中被數從一個月以外所有的男子、共有七千五百名。
23 這革順的二族要在帳幕後西邊安營。
24 拉伊勒的兒子以利雅薩作革順人宗族的首領。
25 革順的子孫、在會幕中所要看守的、就是帳幕和罩棚、並罩棚的蓋、與會幕的門簾、
26 院子的帷子、和門簾(院子是圍帳幕和壇的)、並一切使用的繩子。
27 屬哥轄的、有暗蘭族、以斯哈族、希伯倫族、烏薛族.這是哥轄的諸族。
28 按所有男子的數目、從一個月以外看守聖所的、共有八千六百名。
29 哥轄兒子的諸族、要在帳幕的南邊安營。
30 烏薛的兒子以利撒反作哥轄宗族家室的首領。
31 他們所要看守的是約櫃、桌子、燈臺、兩座壇、與聖所內使用的器皿、並簾子和一切使用之物。
32 祭司亞倫的兒子以利亞撒、作利未人眾首領的領袖、要監察那些看守聖所的人。
33 屬米拉利的、有抹利族、母示族.這是米拉利的二族。
34 他們被數的、按所有男子的數目、從一個月以外的、共有六千二百名。
35 亞比亥的兒子蘇列、作米拉利二宗族的首領.他們要在帳幕的北邊安營。
36 米拉利子孫的職分、是看守帳幕的板、閂、柱子、帶卯的座、和帳幕一切所使用的器具、
37 院子四圍的柱子、帶卯的座、橛子、和繩子。
38 在帳幕前東邊、向日出之地安營的、是摩西亞倫、和亞倫的兒子.他們看守聖所、替以色列人守耶和華所吩咐的.近前來的外人、必被治死。
39 凡被數的利未人就是摩西亞倫照耶和華吩咐所數的、按著家室從一個月以外的男子、共有二萬二千名。
40 耶和華對摩西說、你要從以色列人中數點一個月以外凡頭生的男子、把他們的名字記下。
41 我是耶和華.你要揀選利未人歸我、代替以色列人所有頭生的、也取利未人的牲畜代替以色列所有頭生的牲畜。
42 摩西就照耶和華所吩咐的、把以色列人頭生的都數點了。
43 按人名的數目、從一個月以外、凡頭生的男子、共有二萬二千二百七十三名。
44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、
45 你揀選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所有頭生的、也取利未人的牲畜代替以色列人的牲畜.利未人要歸我.我是耶和華。
46 以色列人中頭生的男子、比利未人多二百七十三個、必當將他們贖出來。
47 你要按人丁、照聖所的平、每人取贖銀五舍客勒(一舍客勒是二十季拉)、
48 把那多餘之人的贖銀、交給亞倫和他的兒子。
49 於是摩西從那被利未人所贖以外的人取了贖銀。
50 從以色列人頭生的所取之銀、按聖所的平、有一千三百六十五舍客勒。
51 摩西照耶和華的話、把這贖銀給亞倫和他的兒子、正如耶和華所吩咐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