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靈糧

約書亞記 9

讀經時間:2020-01-25
1 約但河西住山地、高原、並對著利巴嫩山沿大海一帶的諸王、就是赫人、亞摩利人、迦南人、比利洗人、希未人、耶布斯人的諸王、聽見這事、
2 就都聚集、同心合意的、要與約書亞和以色列人爭戰。
3 基遍的居民聽見約書亞向耶利哥和艾城所行的事、
4 就設詭計。假充使者、拿舊口袋、和破裂縫補的舊皮酒袋、馱在驢上、
5 將補過的舊鞋穿在腳上、把舊衣服穿在身上、他們所帶的餅都是乾的、長了霉了。
6 他們到吉甲營中見約書亞、對他和以色列人說、我們是從遠方來的.現在求你與我們立約。
7 以色列人對這些希未人說、只怕你們是住在我們中間的.若是這樣、怎能和你們立約呢。
8 他們對約書亞說、我們是你的僕人。約書亞問他們說、你們是甚麼人、是從那裡來的.
9 他們回答說、僕人從極遠之地而來、是因聽見耶和華你 神的名聲、和他在埃及所行的一切事、
10 並他向約但河東的兩個亞摩利王、就是希實本王西宏、和在亞斯他錄的巴珊王噩、一切所行的事.
11 我們的長老和我們那地的一切居民對我們說、你們手裡要帶著路上用的食物、去迎接以色列人、對他們說、我們是你們的僕人.現在求你們與我們立約。
12 我們出來要往你們這裡來的日子、從家裡帶出來的這餅還是熱的.看哪、現在都乾了。長了霉了。
13 這皮酒袋、我們盛酒的時候還是新的.看哪、現在已經破裂.我們這衣服和鞋、因為道路甚遠、也都穿舊了。
14 以色列人受了他們些食物、並沒有求問耶和華。
15 於是約書亞與他們講和、與他們立約、容他們活著.會眾的首領、也向他們起誓。
16 以色列人與他們立約之後、過了三天、纔聽見他們是近鄰、住在以色列人中間的。
17 以色列人起行、第三天到了他們的城邑、就是基遍、基非拉、比錄、基列耶琳。
18 因為會眾的首領、已經指著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向他們起誓、所以以色列人不擊殺他們.全會眾就向首領發怨言。
19 眾首領對全會眾說、我們已經指著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向他們起誓.現在我們不能害他們。
20 我們要如此待他們、容他們活著.免得有忿怒因我們所起的誓臨到我們身上。
21 首領又對會眾說、要容他們活著.於是他們為全會眾作了劈柴挑水的人、正如首領對他們所說的話。
22 約書亞召了他們來、對他們說、為甚麼欺哄我們說、我們離你們甚遠呢.其實你們是住在我們中間。
23 現在你們是被咒詛的.你們中間的人、必斷不了作奴僕、為我 神的殿、作劈柴挑水的人。
24 他們回答約書亞說、因為有人實在告訴你的僕人、耶和華你的 神曾吩咐他的僕人摩西、把這全地賜給你們、並在你們面前滅絕這地的一切居民.所以我們為你們的緣故、甚怕喪命、就行了這事。
25 現在我們在你手中、你以怎樣待我們為善為正、就怎樣作罷。
26 於是約書亞這樣待他們、救他們脫離以色列人的手、以色列人就沒有殺他們。
27 當日約書亞使他們在耶和華所要選擇的地方、為會眾、和耶和華的壇、作劈柴挑水的人、直到今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