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靈糧

馬可福音 2

讀經時間:2020-03-07
1 過了些日子、耶穌又進了迦百農.人聽見他在房子裡、
2 就有許多人聚集、甚至連門前都沒有空地、耶穌就對他們講道。
3 有人帶著一個癱子來見耶穌、是用四個人抬來的。
4 因為人多、不得近前、就把耶穌所在的房子、拆了房頂、既拆通了、就把癱子連所躺臥的褥子都縋下來。
5 耶穌見他們的信心、就對癱子說、小子、你的罪赦了。
6 有幾個文士坐在那裡、心裡議論說、
7 這個人為甚麼這樣說呢.他說僭妄的話了.除了 神以外、誰能赦罪呢。
8 耶穌心中知道他們心裡這樣議論、就說、你們心裡為甚麼這樣議論呢。
9 或對癱子說、你的罪赦了.或說、起來、拿你的褥子行走.那一樣容易呢。
10 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、就對癱子說、
11 我吩咐你起來、拿你的褥子回家去罷。
12 那人就起來、立刻拿著褥子、當眾人面前出去了.以致眾人都驚奇、歸榮耀與 神說、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。
13 耶穌又出到海邊去、眾人都就了他來、他便教訓他們。
14 耶穌經過的時候、看見亞勒腓的兒子利未、坐在稅關上、就對他說、你跟從我來.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。
15 耶穌在利未家裡坐席的時候、有好些稅吏和罪人、與耶穌並門徒一同坐席.因為這樣的人多、他們也跟隨耶穌。
16 法利賽人中的文士、〔有古卷作文士和法利賽人〕看見耶穌和罪人並稅吏一同喫飯、就對他門徒說、他和稅吏並罪人一同喫喝麼。
17 耶穌聽見、就對他們說、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、有病的人纔用得著.我來本不是召義人、乃是召罪人。
18 當下、約翰的門徒和法利賽人禁食.他們來問耶穌說、約翰的門徒和法利賽人的門徒禁食、你的門徒倒不禁食、這是為甚麼呢。
19 耶穌對他們說、新郎和陪伴之人同在的時候、陪伴之人豈能禁食呢.新郎還同在、他們不能禁食。
20 但日子將到、新郎要離開他們、那日他們就要禁食。
21 沒有人把新布縫在舊衣服上.恐怕所補上的新布、帶壞了舊衣服、破的就更大了。
22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.恐怕酒把皮袋裂開、酒和皮袋就都壞了.惟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。
23 耶穌當安息日、從麥地經過.他門徒行路的時候、掐了麥穗。
24 法利賽人對耶穌說、看哪、他們在安息日為甚麼作不可作的事呢.
25 耶穌對他們說、經上記著大衛和跟從他的人、缺乏飢餓之時所作的事、你們沒有念過麼。
26 他當亞比亞他作大祭司的時候、怎麼進了 神的殿、喫了陳設餅、又給跟從他的人喫.這餅除了祭司以外、人都不可喫。
27 又對他們說、安息日是為人設立的、人不是為安息日設立的.
28 所以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。